我校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CiteScore指标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3日,Elsevier旗下Scopus数据库正式发布CiteScore2020计量指标。我校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CiteScore指标由2019年的6.7上升至2020年的8.1,涨幅达21%。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and Engineering Geology学科的195种国际期刊中,总排名由2019年的第12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10位,百分位为95%,位列国内同领域期刊首位。

CiteScore是Elsevier于2016年推出的评价期刊影响力的全新指标体系,该指标与JCR影响因子IF类似,可以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CiteScore2020对收录于Scopus数据库的上万种同行评审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的影响力做出了最新评估。Citescore的计算方法为:计算在2017-2020年间所发表文章、评论、会议论文、书籍章节和数据论文的引用次数,然后将该次数除以2017-2020 年所发表的出版物总数,一年更新一次。

  • 附件【X2095268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