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意见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6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反馈意见通报会。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出席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宋冰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就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入研究教育部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并进行全面整改,做到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二是要加快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实现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三是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专业化水平,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安全管理队伍;四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赵建岭副校长介绍了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相关情况,围绕增强全校大安全观意识、深入落实安全制度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预判与评估、做好工作预案与应急处突等方面,对近期全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通报了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反馈意见,并就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提升技术安全水平、加强危险化学品全周期管理等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介绍了学校本次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情况、主要问题与改进举措,并布置了整改落实工作以及下一阶段隐患排查整治安排。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