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闭幕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6月6日晚,“百年风华正茂,学子激扬青春”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在明德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教务部、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晚会。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徐彤彤主持。

闭幕式上,学校对在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蔡世华副书记为获得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最高奖“风华杯”的学院团委颁奖。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宣读表彰文件。教务部部长张绍良、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昭分别为获得“风采奖”、“华彩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的学院团委和老师颁奖。

闭幕式结束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上,歌舞、朗诵、相声、独唱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开场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精彩绝伦,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协会表演的拉丁舞《相遇》别开生面,令台下观众耳目一新;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红船》将水声、鼓声、童声交织在一起,将观众带入到那段红色记忆中;人文与艺术学院宋国旭老师的独唱《跟你走》旋律优美,歌唱声情并茂,让观众产生情感共鸣;《打开一部百年党史的巨篇》《又见牡丹花正红》《人间正道是沧桑》等朗诵节目气势磅礴,用慷慨激昂的话语抒发建党百年豪情,将晚会的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歌伴舞《节日欢歌》悠扬的旋律和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同时,力行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作品展,吸引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学生精心创作的书法、绘画、篆刻、剪纸、创意海报、T恤涂鸦等近70件作品,表达了矿大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真诚赞颂,展现了同学们立志投身强国梦想的使命担当。

据悉,我校2021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自3月份启动以来,开展了“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知识竞赛、“百年风华正茂,恰是同学少年”主题演讲比赛、“百年红舟风雨渡,今朝诗酒颂荣光”五月诗会等15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人文社科类讲座、劳模进校园等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20余场,全校近20000余人次参与。广大同学以青春之声颂建党百年风华,以梦想之歌强建功立业信念,涌现出一大批内涵丰富、影响广泛的校园文化成果,促进了我校校园文化的繁荣和发展。